English

爬行者的力量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贺文华 我有话说

就这样停下来吗?你的生活仿佛已历尽挫折,每一天都过得好辛苦,不敢怠慢。你努力了,一直在努力着,却总不见彩虹。你时常感觉自己如同一只不走运的蜗牛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爬上墙头……

就让生命这样老去吗?青春在平淡中枯萎?你的心被这种设想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击个粉碎,即使在最无奈的现实面前,你也不愿妥协。

我曾经与你对视,希图用一种温暖的情绪,把你从漫长孤寂冰冷的奋斗过程中置换出来,你的坚定给我信号,那可能成为一场善意的扼杀。

慵懒平淡的日子,是一部分人的天堂,是另一部分人的炼狱。

在一个个风清云淡的日子,你奔波、忍耐、试探、等待,你无数次地告诉自己,还有希望。

人在奔跑的时候会感到痛快淋漓,累变成另外一种发泄的方式。爬行却需要更多耐性,有长久应付寂寞的打算,承担一条路走到黑的风险。

有时,我很难给你帮助,即使是朋友,也有心无力。除了默默地站在你背后,注视你已经走过的和正在走的路途,给你一份并不实用的关心外,别无他法。

当我为现实给你的捉弄而感到不平和惋惜的时候,你的平和每每让我释怀。意志在几乎令人绝望的境地中绽放出炫目的凄美,即使我不轻言感动,此刻也无法做到心如止水。

日子就这样在脚步的错落间过去,静静的,我却能触摸到你坚强跳动的心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